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化风为水(一)

人鱼荒川x船长一目连

我好喜欢小叔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是我CP不给我舔她家小叔叔!!!!!谴责她!!!

我是挖坑不填小能手(等等  另外,夏天,是人鱼发情的季节(棒读


  一目连是位船长。

  一目连是位对风极为熟悉的船长。

  而正是这份对风的熟稔使得他每次出海都能顺利返航,将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带回他的小城镇,就如同神明一样,馈赠着自己的子民,而他也终日沐浴在小镇居民尊敬的目光中。

  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在海面与小镇间往返着过一辈子。

  就像他以为人鱼只是传说中的生物一样。


  一目连是在一个月夜看到那只奇异的生物的。

  那天晚上,他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想要去检查一下船只的停泊情况。

  沙粒细腻并不硌脚,他走在绵软的沙地上,如同走在云朵之上。那晚海风轻柔,将潮湿的水汽与海洋的气息轻轻拍在他的脸上身上,他的绯色长发在海风的吹拂下微微扬出好看的弧度,翠绿的眸子里有着皎洁的月光,如同最昂贵最上等的祖母绿宝石。而他本人沐浴在乳白色的光晕下,如神明般圣洁。

  海边传来的怪异水声搅了这一片宁静。

  一目连闻声扭头看去,发现有一个人半躺在沙滩上,海潮起起落落,打在那人身上,留下细腻的白色泡沫,那人却如雕像一般一动不动。

  因为那人背着光的缘故,一目连只能看到他的大体轮廓,于是他上前走了几步,脚掌踩在沙子上发出轻微的“沙沙”声,而那人显然耳力极好,“唰”地一下迅速回过头来盯着一目连。

  一目连看着那张脸愣住了。

  他有着不存在于人类之中的蓝色皮肤,鼻高唇薄,白色短发向后梳着,脸上有着妖异的白色纹路,而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眸,一目连想,那大概是自己所见过的最瑰丽的海了,连最上等的紫水晶都不能类其三分。

  “嘿,你还好吗?”一目连上前走了一步。

  那人一僵,借着月光一目连能清楚地看到那人耳后因紧张而奓起的耳鳍泛着幽蓝的光。

  “那个,我并没有恶……”一目连试图出言安抚他,却没想到他一看到一目连开口就腾跃了一下想要逃回海中。

  而一目连也得以看到他身下那条长而有力的,鱼尾。

  我的上帝,他是人鱼吗?

  一目连愣愣地看着他,甚至忘了去阻止他。

  覆盖着幽蓝鳞片的鱼尾因沾满水珠而在月光下熠熠生辉,巨大的尾鳍如扇子一般拍打着海水,溅起一片水花,飞扬在空中的水珠如同透明的珍珠一般点缀着画面。

  只是他好像受了伤。

  他尾鳍上挂着的蓝色血液极不和谐,腾跃的动作也显得有些僵硬,以至于他没有完成一道完美的弧线跃入海中,而是如咸鱼翻身一般,再次重重地拍在了沙滩上。

  一目连告诉自己一定要忍住,不能笑。

  那“人”趴在沙滩上喘着粗气,看到一目连忍笑忍得有些扭曲的表情,他尴尬而又愤怒地从喉咙里发出低吼,手肘处鱼鳍的薄膜收缩,露出尖利的骨刺,尾巴也扬起来,将锋利的尾尖对准一目连,但因为疼痛,他的尾巴微微地抽搐着。

  “呃,放松,我没有恶意。”一目连举起双手,摆出一个示弱的姿势:“我只是来查看我的船……你看起来好像受伤了,需要帮助吗?”

  那“人”没有作声,盯着一目连看了一会儿又转过头去望望海面。他奓开的耳鳍慢慢乖顺地贴到耳后,小心地保护着耳后的鳃裂,手肘处的鳍舒展了薄膜,尾巴也放松下来,轻轻拍打着沙子。

  “你听得懂我说话吗?”一目连保持着双手上举的动作,试探着走了一步,“我稍微懂点医术,能过去帮你包扎吗?”

  那个“人”并没有什么反应,这种平静一直持续到一目连走到他身边。

  一目连半跪在那“人”的鱼尾前,仔细查看尾巴上的伤口,而那“人”的目光自一目连跪下来开始就不曾离开过他的身体。

  一目连强忍着被陌生“人”随意打量的不适感将注意力放在伤口上。

  伤口有些狰狞,皮肉外翻,竟是硬生生少了一块肉。

  “唔,好像是被逆戟鲸咬伤的?”多年的航海经验让一目连对这种伤口并不陌生,他皱着眉有些惊讶,“跟逆戟鲸交了手竟然才受了这种伤?你可真厉害。”

  人鱼闻言脊背挺直了些,眼睛微眯,浑身上下透出一种属于贵族的骄矜自傲的气质,而略微增大了拍地幅度的尾巴也暗示着他此刻的愉悦。

  一目连看着这条得意的人鱼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轻轻拍了拍眼前的鱼尾:“伤口不处理会发炎,但我手头上没有药,正好今晚有庆典,镇上的人都赶去参加了,所以,”

  一目连在月光下笑得温柔如风:“要去我家吗?”


评论(8)
热度(46)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