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绝望的怪力乱神(三)

越来越粗长的更新……

快写完了,后面有点烂尾,我琢磨着写个解剖室play来补偿……

整个案件是揉了好多案子进去,全写完了我会写个总结解释,啊,好想出本(你走开)

有一些内容……涉及……官场?可能会有bug,欢迎给我提出来!

最后,来勾搭我啊!!!!!!!!(怒吼



  又来了,那天在中学门口的那种感觉。

  荒川捏着骨节泛白的手指,感觉一股寒意自尾椎直冲上后脑。

  他脑中一片纷繁杂乱,唯一清晰的竟是一目连苍翠的眸色——

  带着如深渊古井般的冰冷与森然。

  “你是说……这两个案子之间有联系?”

  “显而易见。”

  “……”

  荒川喝了口冷掉的粥,努力整理着脑中乱成一团的线:“那个女孩子已经死了吧?”

  “是。”

  荒川以前被编入过特案组,也接触过一些灵异案件,对此倒是不怎么吃惊。

  “……鬼魂复仇吗?虽说确实会有这种情况可是也不多见,再说了为什么死的人是保安而不是欺凌她的人?动机不足啊。”

  “Once you eliminate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no matter how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1”大天狗放下空碗,手指交叉撑着下巴:“这犯罪太完美了,除了这个你还能找到其他解释吗?”

  “那个案子最后是怎么处理的?”一旁的一目连突然开了口,荒川看向他,发现他的下唇有着极不明显的咬痕。

  大天狗与妖狐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妖狐不自然地咳了几声:“……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可是已经出人命了啊!?”一目连皱着眉,眼中竟已有了怒意。

  “种种证据都指向自杀,而且欺凌者跟局长……有血缘关系,案子被压得很紧,最后几乎被抽掉了,给了死者家属一大笔抚恤金。”

  一目连嘴唇有点发颤:“……所以那些罪魁祸首毫发未损吗?”

  “毕竟都是未成年人……负的责任和刑罚不会很重,而且,”说到这里,大天狗自嘲地笑了一下,“那几个进了少管所的学生恐怕只是替罪羊吧。”

  “……很抱歉,案子不是我亲自处理,处理案子的警员被威胁得太狠,我作为队长……”大天狗揉了一下脸,没有说下去,“抱歉。”

  “……不用道歉的。”一目连的声音有些闷。

  一时间气氛沉闷起来,连一向会活跃气氛的妖狐也默不作声。

  荒川靠向身后的椅背,伸手拍了拍一目连的肩:“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是这种不公确实存在,哪怕是在警局,甚至是在以公正为本的法庭上。

  “但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去粉碎它,还人民以公正,还法律以尊严。

  “在这过程中会有很多阻碍,比如我们当中的一些败类,这确实会让真相被掩埋在深处,但我们在努力地跨越与铲除。

  “我希望你能知道,我们一直在往理想的方向前进,哪怕这过程艰难而曲折,但我们从未停止过对光亮的追寻。“

  一目连定定地看着荒川,那双苍翠之中有什么在波动流淌。

  “……嗯."


  “行了,别说这些操蛋的事了,”荒川深吸一口气抬手向后撸了一把白色短发,“这案子结得这么仓促,留卷宗了没?”

  “局长那边给的压力太大,没留卷宗,不过有份警员上交的报告,就在我那儿,需要的话过来拿吧。”

  荒川撑了下桌子站起了身:“那我现在就去拿好了。”

  大天狗略一颔首,也站了起来。

  “组长。”

  荒川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一目连。

  “……能不能让我跟你一起去?”

  荒川挑起嘴角笑了笑。

  “来吧。”


  拿到报告后荒川就带着一目连回了办公室。

  “啧……现在的小孩真恶心啊。”荒川皱着眉翻看着报告。

  死者名叫伊藤千代子,家境贫寒,性格内向,不过长得清秀可爱,成绩也好,不少男孩子对她有好感。

  不过几乎每个班里都会有这么一两个人被提出来作为异类,以供其他人从其身上获取优越感与满足感。

  而与班上那群富家子弟格格不入的千代子很不幸地一入学就被选为了那个人。

  然后就是长达三年的黑暗与侮辱。

  “竟然……强迫她去卖/淫……*2”一目连看着报告,声音颤抖,脸色苍白,“这是群恶魔吧?为什么做了这种事还能逍遥法外?!”

  注意到一目连的精神状态不对,荒川起身去安抚他:“一目连,冷静一下。”

  荒川试图去压住他颤抖的肩膀,手指却在不经意间蹭过他的脖颈,触到了奇怪的突起。

  荒川手一僵,却马上恢复如常,他一边去安抚一目连,一边不动声色地去观察一目连露出的一截白皙的颈子。

  一目连的侧颈有一处血红,荒川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处纹身,不过根据刚才的触感,他判定这是用来遮疤的。

  说起来,在现场验尸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一目连的手臂上也有不少纹身呢。

  荒川垂下眼睑:”你状态不对,正好尸检已经完成了,放你几天假休息一下吧。“

  “不,组长,我……”

  “去休息。”

  一目连看着荒川,满脸错愕,最终却不得不屈服。

  “……好。”

 

  一目连站在警局门口的公交车站,有些茫然。

  那些黑暗的、痛苦的、本以为已经忘记的记忆开始张牙舞爪地自深渊底部向上攀爬。

  往事会自行爬上来。*3

  他缓缓举起左臂,将袖子褪到手肘处,任凭苍白的手臂暴露在冰冷的空气中,血一般鲜红的纹路在光线的照射下散发出绝望的气息。

  他轻抚着纹身之下粗糙的疤痕,缓缓闭上了眼。

  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以席卷万物之姿。

  

  荒川左手撑着下巴看着一份文件,右手拿一支钢笔在黑色的桌面上不停地敲击着,敲击声回荡在办公室中,衬出诡异的静默。

  他点了点文件上一目连的照片:“你跟着我工作这么久,应该知道我想要的不止这可怜的一点。”

  他抬眼向站在桌前的椒图看去。

  椒图站在那里,双手握紧又松开:“我本以为……你怀疑他吗,组长?怀疑我们……组里的人?”

  荒川双手撑着下巴,冲着女孩子扯出一个笑:“还没到这种程度,只是对这个人有点好奇罢了。”

  他雪青色的眼眸深不见底,椒图看着他不沾一丝笑意的眼,突然感觉那是一片生活着古老诡异生物的深海,它们在海面之下搅起暗流,而表面却是波澜不惊。

  “把这个人查到一丝不挂,送到我面前来。”

  “去吧。”

  “……是。”

  

  在那片极尽温柔的樱色之下是什么呢?一目连?

  是同样温柔的苍翠欲滴?

  还是不可告人的空洞与冰冷呢?

  而在那冰冷眼眸与血红纹路之下,藏着你怎样的绝望与歇斯底里呢?

  荒川的眼眸愈加深不可测起来。


  


  *1:“Once you eliminate the impossible,whatever remains,no matter how improbable,must be the truth.” - Sherlock Holmes


  *2:该情节出自《怨屋本铺》,女孩子跳楼的情节出自我这边的一个真实案件,是因为同宿舍的人欺凌她,裸着身子从楼上跳下来,不过据说不是自杀,是被迫,因为当时她在跟父亲打电话,她父亲说当时好像有人抢她手机,最后怎么处理的,我真不知道。


  *3:出自《追风筝的人》,原句: “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原作者:卡勒德·胡赛尼


评论(6)
热度(38)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