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绝望的怪力乱神(二)

这题材不怎么受欢迎吗……看的人好少……

有狗崽注意,剧情需要


  荒川抱着胳膊坐在一目连办公室的椅子上。

  有人推门进来,看到荒川时迟疑了一下。

  “……组长?”

  “尸检结果如何?”

  一目连摘掉眼镜擦拭了几下,放回盒中。荒川清楚地看到他眼中的血丝以及眼下那抹淡淡的青。

  “没有唾液,没有齿痕,没有机械操作的痕迹,”一目连迟疑了一下,抿抿嘴,“……甚至连指纹都没有。”

  “总的来说就是……他被凭空撕碎了。”

  荒川坐在椅子上,陷入沉思。

  现场被仔细检查过,没有血液被阻挡过的痕迹,血点呈喷溅状,以死者为中心组成一个不规则的圆,从空中向下看去是一个巨大的血点。

  “没有目击者?”一目连泡了两杯热茶,他将其中一杯递给荒川后就拉开一把椅子坐在了荒川对面。

  “原本应该有的,但是跟死者一起值班的那个保安下午就请假回家了,也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据……倒霉事全堆一块了,他妈的……嘶!”

  狠灌一口热茶的荒川被烫了个彻底,现在正吐着几乎被烫熟的舌头,不过他吐着舌头皱着眉的模样在一目连眼中倒是多了几分可怜兮兮的味道。

  一目连笑着站起身走到冰柜前拿了盒冰块递给荒川:“敷一下吧,不然等会连饭都没法吃。”

  看到荒川急哄哄往嘴里塞冰块的样子,一目连忍不住开了口:“那个,组长,我忘了告诉你……这些冰块是我拿来冻人体组织的,不过都没开封,你不会介意吧?”

  荒川瞬间就僵在那里,他看着一目连拼命忍笑的模样,又想想舌头上的刺痛感,毅然决然地决定当做没听见一目连的话继续冷敷。

  只是这心里,莫名多了点委屈。

  我做错什么了我,被一个新人欺负成这样,重案组组长威严何在啊……


  等到舌头恢复得差不多后,荒川跟一目连一起到食堂去吃饭。

  然而令荒川措手不及的是,今天食堂做了热粥。

  平心而论,食堂做的饭很不错,刚出锅的皮蛋瘦肉粥盛在素洁的碗里正热气氤氲,皮蛋与肉的香味一刻不停地往鼻子里钻,令人食指大动。

  荒川一脸冷漠地看着粥,极缓慢地舀了一勺到嘴里,然后他就浑身颤抖着仰起了头,任凭肚子疯狂地唱空城计,说什么也不肯再喝第二口。

  一目连实在是看不下去,起身走到打饭的窗口要了一只空碗。

  “舀一些在里面,等凉一些再喝吧。”

  荒川沉默地舀了几勺粥,又沉默地盯着碗思考自己上一次这么吃饭是在几岁。

  一只干净的手突然拿着一碗粥出现在荒川眼前。

  “呵,这一脸的苦大仇深,谁欺负你了?”

  荒川眼角一跳,头都不抬开口就是一句嘲讽:“哟,刑侦大队队长今天怎么这么闲呢?”

  “毕竟棘手的案子被你们重案组接手了,想不清闲都难啊。”那只手的主人落座后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却成功点燃了深色皮肤的男子的怒火。

  “……大天狗,你是不是又皮痒了?”荒川抬起头看着面前淡色头发的男人,一口牙咬得咯吱直响。

  大天狗嘴角刚挑出个嘲讽的弧度想要说些什么,就被身后伸来的一只手给捂了个严实。

  “哎呀组长别生气,你们重案组跟我们刑侦大队职责不同各司其职嘛,这个案子我们想碰都碰不了,上头大手一挥直接让狗子把案子给你们,我们也没办法嘛,只能多辛苦组长啦。”一张精致的脸从大天狗身后探了出来,眉梢都带着笑,一席话被他说得滴水不漏,是个会做人的。

  伸手不打笑脸人,荒川瞥了大天狗一眼收了狠厉的表情:”行了妖狐,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你们找我有什么事?“

  妖狐笑着坐在大天狗身边:“那我也就不客气了,我们是想问下你那个碎尸案……”

  荒川眉头一挑。

  一个部门处理的案子一般不会让其他部门插手,妖狐这么问算是犯了个小忌讳。

  大天狗抬手把妖狐的手往下一压,眼却看着荒川:“你先别急,我们就是想问一下尸检结果,而且我这边有个案子的情报,你应该会感兴趣。”

  荒川抿着嘴权衡着,一旁一目连倒是一直不紧不慢地喝着粥,妖狐也是个爱闹腾的主,这会儿正用手撑着脸冲着一目连笑眯眯:”哎呀,这位美人好面生啊,是刚到我们警局的吗?“

  “嗯,昨天下午刚来报道,我叫一目连。”一目连得体地冲妖狐笑了笑。

  妖狐看到一目连笑了眼睛一亮,却立马被大天狗按住了,荒川这时也想好了,偏头看了一眼一目连。

  “简单给他们说一下吧。”

  “好。”

  

  听完后大天狗沉默了片刻。

  “我觉得,有个案子你得知道。”

  荒川闻言往前倾了倾身子。

  “之前我们办了个案子,是这所学校的一个女生,跳楼自杀。”

  荒川疑惑地皱了皱眉:“我怎么不知道?”

  大天狗端起碗喝了口粥:“就发生在前几天,你当时还在出差,不知道也正常。”

  “本来以为是因为压力太大,却查出是因为霸凌事件。”

  “而且衣服下的皮肤上全都是划痕。”

  “很狰狞,就好像有人要……撕碎她一样。”

TBC

评论(14)
热度(62)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