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胶体二

有事儿要去画室找我老师,等等补个印调网址
求各位老爷戳开看一眼!!!
不同的时间线用符号隔开了,本子里不会这样,会用不同字体区分
bgm是鬼束千寻的月光!!!这章一定要听!!!荒唱的就是这个!!!!
求评论!!!
律师荒x医生川

(想想我最后一次去ktv还是在三年前………)

      我一直被禁锢在代表过去的那一侧,无从逃离
     
      到了目的地后一伙人要了最大的包间,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明令禁止茨木靠近话筒。
      “你要是碰了话筒那今晚咱谁都别唱了,就听你吹吞好了。”大天狗挡在茨木身前,用眼神示意小鹿男赶紧把话筒抱走。
      酒吞没管一会儿乱叫抗议一会儿凑过来撒娇的茨木,随手揉了把茨木毛茸茸的脑袋冲着荒川吐槽道:“大学那会儿聚会的时候老子总觉得你俩像老爹带儿子来饭局蹭饭,现在感觉像你带男朋友回家见家长。”
      荒突然转头看向荒川,却只看到他蓦地一愣,然后扯起嘴角勉强应了一声“是吗”,荒握紧右手抿了抿嘴,眼中的色彩晦涩不明。
      酒吞见状也自知失言,尴尬地咳了几声后对荒川道了歉:“咳,不好意思啊,哥们儿瞎开玩笑你别往心里去。”
      “嗯,没事。”
       酒吞看着拿起水杯抿了口水的荒川想起毕业时欢送宴上的事,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两个人的事,别人帮不了忙。

      一旁一目连适时地给荒递了杯水:“真是好久不见了啊。”
      荒接过水杯,对他笑了笑:“是啊,好久不见。”
      一目连瞥了眼玩得正开心的小鹿男,又回头对荒说道:“要不是荒川出了这件事,我都不知道那个‘神之子’就是你,什么时候来B市的?”
      “……毕了业就来了。”荒低下头笑了笑。
      “怎么不跟我和荒川联系?你们大学时关系多好啊,怎么说断就断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面……告别宴我跟小鹿没去,是不是那时……”一目连探探身子,看向荒的眼睛。
      “……太忙啦,A大离B市远,又分开两年,专业不一样也没什么交集,就有点生疏了。”荒偏头避开一目连的目光,捏了捏自己的指骨。“告别宴么……挺好的,没什么,你别多想了。”
      他在说谎。
      几乎是在一瞬间,一目连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只是这件事容不得外人插手。他摇摇头,摸摸玩够了窝回他身边的小鹿男的头,微笑着看青行灯招呼荒去唱歌。
     
      “学姐你可饶了我吧,”荒走过去无奈地笑笑,“好久没唱歌万一跑调那我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哎,都是熟人你怕什么嘛!”一旁阎魔掩住嘴笑着,仪态万方。
      “就是啊,”青行灯靠在妖刀姬肩上,眉眼弯弯:“当初好歹是个系草,拿出当年的气势来,赏个脸嘛,荒酱?”
      “行行行我唱!”荒一听“荒酱”两个字就想跪地求饶:“你可千万别叫我那两个字了!”
      “好好好没问题~”
      荒深吸一口气,在几个女孩的笑声中选了一首歌。
      看着那熟悉的两个字,他总觉得又回到了过去,自己是无望的守望者,而荒川是即将远去的远行者。

      在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沉默不语。
      荒川没想到荒会唱那首歌。

      #前奏响起来的时候荒川猛地抬起头看向荒。
      褪去一身青涩的男人曲起长腿坐在高脚凳上,深蓝的长发束起来垂在脑后,月牙状耳坠隐在黑暗中,他手指修长而骨节分明,握着麦克风举在唇边,脸上是屏幕投射出的斑驳色彩,眼中是深深的寂寥。#                                                      

      荒川打了把方向盘,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荒,有着深蓝色长发的男人靠在后座,整张脸被淹没在黑暗中,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荒川收回视线,又想起了那首歌。
      荒唱了在告别宴上唱过的那首歌。

      #“I am God's child
          (我生为神之子),
          この腐败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却堕落在这个已然腐败的世界。)”
      男人启唇,轻轻地唱了起来。#                                            

      荒川抬起手捏了捏眉心,他又想起了告别宴。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我该如何在这样一个地方生存下去),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不是为了如此而诞生在世上的)”
      年轻的男孩哼唱着,语调压抑。‖

      后座上的荒仰起头深呼吸了一下。

      ‖“心を开け渡したままで
          (将我的心敲开来交付于你,)
          贵方の感覚だけが散らばって
          (而唯独你的感觉却散乱着。)”
      男孩转过头来看着他的学长,眼中有星辰闪烁。‖

      荒川向后瞥了一眼,手指敲打了一下方向盘,脚踩了刹车停在红灯前。

      #“「理由」をもっと喋り綼けて
           (继续诉说你更多的‘理由’吧,)
           私が眠れるまで
           (直到我入睡为止。)
      深蓝发色的男人专心看着屏幕,嗓音低沉,全然不顾身后白发男人注视着他的视线。#

      后座上的荒仰头看着车顶,双目无神。

      #“ I am God's child,
        (我生为神之子,)
        哀しい音は背中に爪迹を付けて 
        (悲伤的声音在背后留下伤痕。)
          I can't hang out this world,
         (我无法承受这个世界,)
         こんな思いじゃ どこにも居场所なんて无い
         (这样的回忆到哪里都将无栖身之处。)”
      男人回头淡淡地瞥了一眼白发男人,眼中是一片悲伤之海。#

      荒微眯着眼睛:“学长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就好,里面不好调头。”

      ‖“不愉快に冷たい壁とか
         (只有些令人不悦的冰冷墙壁,)
         次はどれに弱さを许す?
         (接下来要对哪一个示弱呢?)”
      男孩注视着他的学长,眼中有着乞求的意味。‖

      “没事,”荒川看着亮起的绿灯,“你今晚喝的不少,送到里面我比较放心。”

      #“最后になど手を伸ばさないで
         (别在最后才伸出援手。)”
      男人静静地看着白发男人,周遭是一片嬉戏喧闹,而他眼底的悲伤一点一点寂静地被绝望吞没。#

      荒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贵方なら救い出して
          (是你的话就请将我拯救而出,)
          私を静寂から
          (将我从这寂静中拯救出来,)
          时间は痛みを加速させて行く
          (时间会让那些伤痛加速离去。)”
      男孩看着学长,眼中有希冀之色。‖

      荒川把车停在楼道口,荒推门下车,又在车窗处站定,弯下腰道:“学长再见。”
      荒川偏过头看着他点了点头:“嗯,再见,上楼的时候小心。”
  
      荒川看着荒慢慢上了楼,双手紧握着方向盘,骨节发白。

      #男人唱完后抬腿走回沙发窝在里面一语不发。#

      看到荒家里的灯亮了,荒川掉头把车开出小区。

      ‖男孩放下话筒走向白发的学长。
      “学长,毕业了你要去哪?”
      “……B市吧。”
      “等……B市?!那、那么远的地方?!”男孩猛地抬起头,因为喝了不少酒,他的脸有些红。
      “……嗯,是有些远,但是待遇很好,你……自己在学校好好读。”
      男孩手握成拳又送开,如此反复多次。
      “学长,我……”‖

      荒川叹息了一声,抬手揉了揉有些酸胀的太阳穴,不想再回忆之后的事情。
      荒还是没从过去中走出来。
      他无奈地笑了笑。

      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评论
热度(29)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