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胶体三

有事儿要去画室找我老师,等等补个印调网址
求各位老爷戳开看一眼!!!
bgm是鬼束千寻的月光!!!!!
求评论!!!
律师荒x医生川

      三

      我把自己装点得如你一般,在无望的日子里舔舐着与你相同的颜色艰难度日
     
      荒上楼之后开了客厅的灯,但他却没多做停留,径直走到卧室倒在床上。
      学长看到灯光之后就会放心了吧。
      荒半张脸都陷在松软的被子中,在一片昏暗与寂静中眨巴着眼努力去看床头柜上的那张旧照片。
      白发男人还是年轻的模样,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而旁边深蓝发色的男孩将目光投在他的身上。
      那是我们昔日的荣光,漂浮在片刻宁静上。
      荒抬起手抹了抹相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他觉得自己眼眶有些湿润。

      那时他上高三,整日与圆锥曲线函数导数动量催化剂殊死拼搏,唯一的放松与慰藉是被通知去礼堂听往届优秀学生代表作报告。
      而他还未坐定就被演讲台上的那个人夺走了所有的注意力。
      “大家好,我是07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A大医学系。”
      “我叫荒川。”
      他看着那个人的白发和雪青色的双眼,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一眼万年。
      而之后他则用更多的岁月参透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九个字,并借着那个人一日一日的陪伴将“荒川”这两个字十二笔画一下一下深刻地刻在了心尖上最脆弱的地方。

      荒翻个身,仰面躺在床上,看着苍白的天花板,他想起了大一开学时的事情,想起告知姓名时荒川脸上的笑,想起荒川对自己认出他时所表现出来的不在意。
      你为什么不问呢?
      荒勾起唇角无声地笑了一下。
      我多么期盼你能开口询问,这样我就可以将过往的倾慕与惊艳和盘托出,将我们的记忆再拉长一年,将我的整颗赤诚毫不犹豫地挖出来给你看。
      只要你开口,只要你问。
      可你为什么不问呢?
      那么冷漠而毫不在意,一瞬间便将我所有的勇气击溃,连那些咀嚼你名字的日与夜都无法让你知晓,只得被埋葬在心里,腐烂得面目全非。

      一如重逢时刻的你。

      荒将右臂盖在眼上,慢慢地哽咽出声。

      荒川回家后没有开灯,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后坐在了沙发上。
      他拉开拉环,含了一口酒液在嘴中,没有咽下。他感受着口中气泡的破裂,偏过头看向窗外的万家灯火。
      夜深人静无法入眠时他总是会无法抑制地想起过去的事,他把这归结为无可奈何的日渐衰老。
      而现在他想起了自己与荒的重逢。

      深蓝发色的男人被院长带入办公室,似是早有预料一般,他面对着等在院长办公室的自己波澜不惊。
      那时的自己是困惑的。
      对面的男人好像仍是当年在学校的那个学弟,但他的装束又迷惑了荒川。
      他不再青涩,他开始成熟,脸庞棱角分明,身姿挺拔,一身黑色西装完美地显出他那双长腿。
      他不再是当初那个跟在自己身后满怀仰慕的男孩子,他现在目光坚定,笑容得体,他是律师界的神话,是被捧上神坛的“神之子”,是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触不到的岁月中成长为自己不再熟悉的陌生人的男人。
      但他还是那个与自己久别重逢、眼里带着自己所熟知的压抑爱慕的荒。
      “学长,好久不见。”

      荒川咽下嘴中变得温热的酒液,金黄色的液体冲入喉咙,在舌根处留下些许苦涩。
      “你把太多事藏在心上,”荒川脑海里闪过青行灯那蓝色的双眼,耳边又响起她在包间里对自己说的那句话,“而他们迟早会把你压死,不会给你任何生还的机会。”

      “……好久不见。”
      “荒。”

      他听到记忆中与深蓝长发的男人重逢的自己这样说道。

评论
热度(29)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