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下拉你将得到一句美好祝福(?)
甚夏相关产出除非标明作者其他默认是她写的➡️@曼妥思可乐速坡斯普拉遁

大学恋爱喜剧(一)

就,鞭挞自己一下,不排版也不加tag,反正也没人看惹,等到搞完学院pa再好好收拾一下(算了还是悄咪咪打个龙精(你
不是路西法是提格拉特啦!
师生年下,嗯,看到就是有缘惹。
敬爱的虾老师 @miragelife

提格拉特对天发誓他真的想过好好学习,年年拿奖学金的那种。
但是我那个时候是真的没想到会遇到他啊——提格拉特看着面前戴着眼镜喝着咖啡的讲师想要嘶吼。

帕拉沙尔家族家底殷实,提格拉特也就不用硬着头皮去学那些枯燥的金融商业专业——反正有其他弟兄替他完成这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的家族任务——提格拉特这么想着,然后愉悦地在艾欧泽亚大学的申请书上写下了“宗教学”。
艾欧泽亚大学虽然有名,但宗教学显然太过冷门,没有几个人申请这个专业,而提格拉特成绩一向优秀,在写下这个专业申请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申请成功是板上钉钉的事。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往最热门的专业挤,美其名曰追随世界的潮流,提格拉特却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提格拉特看着走进旁边金融院楼的大批人流嗤笑一声,把导论课本夹在胳膊下走进了哲学系院楼。
但是他从来都没想到自己会面对着圣经原文不知所措,他看着满眼的希伯来文觉得头痛欲裂,他叹口气合上书本起身走向书架翻找起来,可是找到的官方译本全都是拉丁文,他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字母烦躁地挠了挠头,觉得眼前一片黑暗。
他伸出手指敲了敲书背,突然想起了那个人——总是散着一头银白色长发戴着眼镜讲完课就走的有着一双海蓝色眼睛的拉丁文精灵族导师——戈德森·加西亚。
然而生活总是乐此不疲地在你绝望的时候给你打开一扇又一扇门,然后坏笑着在你快要摸到门把手的时候优哉游哉地轻轻将其锁得严严实实。
在他来到办公室对坐在椅子里悠闲地喝着咖啡的精灵说出请求之后,白发的精灵睁开眼挑起眼角轻轻瞥了他一眼:“你去读译本不就好了?”
从来没见过这种老师的提格拉特被结结实实地噎了一下,他看着戈德森眨了眨眼,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戈德森见状放下咖啡叹了口气:“要我教你怎么在图书馆里找译本吗?”
“译本一般是放在图书馆二层,不知道的话可以去问一下管理员,南校区的图书馆藏书会比较全,啊,你知道南校区图书馆在哪吧?就是……”
“……加西亚先生。”提格拉特终于反应过来微微黑着脸开口打断了戈德森的话。
“嗯?”被打断了话的戈德森也不恼,重新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微微变凉的咖啡。
“您是老师吧?”
“啊对,所以呢?”戈德森眨着眼无辜地看着提格拉特。
提格拉特看着那双纯净的海蓝色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个精灵明明长得跟天使一样却有着不输恶魔的恶劣行径啊。
“……老师不是应该有解答学生困惑的义务吗?”
沉默了片刻的提格拉特重新找回了自己能言善辩的唇舌:“‘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古老的东方也有着这样的哲人箴言,老师您学识渊博应该知道的吧?毕竟连我都能背得出来。”
“我的研究领域可不是充满了神异故事的遥远东方文化,”戈德森低头慢条斯理地喝着咖啡,“我不太明白,译本明明更方便理解,你为什么一定要绕开译本去读原文呢?”
还给我添麻烦,戈德森趁着低头悄悄翻了个白眼,这才是重点啊。
“因为翻译者在翻译时会掺杂自己的主观想法和意图……”
“图书馆的译本是我翻译的版本,”戈德森突然开始对这场辩论产生厌烦情绪,他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提格拉特的解释,“如果是我给你讲的话也会带有我的主观想法和意图,等于我现场给你背诵译本,这跟你去读译本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戈德森看着愣在原地的学生忍不住恶劣地笑了笑,然后转过了身专心看起桌上的资料:“你在这里跟我磨这么长时间还不如去看书,反正最后搞不懂苦恼的又不是我。”
提格拉特看着戈德森的侧面,嘴唇嚅嗫几下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股莫名的委屈涌上心头,这次他选择将门锁撬开,他撇撇嘴道:“加西亚先生,您会后悔的。”
戈德森头也不回,勾了勾嘴角:“好啊,我拭目以待。”

目睹了整场辩论的伊莱叹了口气把手上的西装搭在椅背上:“加西亚,只是个学生而已,不用这样吧?”
戈德森看到伊莱立马松了下来,他趴在桌子上语气绵软:“我也不是故意的嘛……拉丁文本来就没几个人学,校长还给我定这么多目标,我自己的时间都不够……”
“加西亚,”伊莱皱着眉打断他的话,“你是个老师,教导学生是老师的天职,这一点你应该知道吧,个人情绪不是你迁怒学生的理由。”
戈德森委屈地皱了皱鼻子:“好啦……我以后不会啦……他要是再来我会讲的好不好嘛……”
伊莱没有回答他,戈德森看着已经低下头看教案的伊莱委屈地撇撇嘴。
因为一个学生被喜欢的人训了。
戈德森心里对提格拉特的厌恶又多了不少。

当天晚上看到等在办公室门外的提格拉特,戈德森对提格拉特的厌恶更上一层。
“……这位同学你在干嘛?”戈德森扶着门把面无表情地看着比自己高了整整一个头的敖龙。
“接送您下班咯。”提格拉特耸耸肩微笑着,像是看不见戈德森眼中的厌恶。
“……我不是小孩也不是女孩子,不需要。”戈德森皱了皱眉推了推提格拉特想要出去。
“给我个机会嘛加西亚先生,”提格拉特仗着自己的体格把戈德森挡得严严实实,“我回去后想了想,您毕竟还是老师,所以我打算刷一波好感度好让您主动愿意给我讲。”
……这个人是傻子吧,戈德森看着提格拉特眼角有点抽搐,把自己的计划都说出来了真的没关系吗?
“别胡闹了,如果是翻译的话我明天会给你讲的,”戈德森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赶紧回寝室吧,快要到门禁时间了吧,小心被记过。”
“没关系的加西亚先生,”提格拉特依旧一脸微笑,“我自己在外面租房子。”
这次被噎得说不出话来的换成了戈德森,他眨了眨眼:“……那我们有可能不同路。”
“不会的,前几天我回去的时候看到您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
“……”戈德森看着提格拉特,一脸生无可恋。
“好吧,”戈德森叹了口气,绕开提格拉特走了出去,“走吧。”
提格拉特转过身笑着跟上去:“说起来加西亚先生您怎么会选择研究希伯来文呢?拉丁文的话我还可以理解,希伯来文太小众而且使用的范围太小了,您为什么会选它呢老师?”
才不是刷好感度呢,提格拉特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他明明是想每天蹲点让这个高傲恶劣的精灵烦死。
“因为我喜欢。”
“诶,可是这样的话研究经费……”
“与你无关。”
“啊,不过关于《圣经》,我有几个想法想跟您聊聊……”
“……”
听着提格拉特的喋喋不休,戈德森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一点也不美好。

之后戈德森的生活中充满了“提格拉特”,上班时会在门口看到他;在餐厅吃饭会遇到端着餐盘一脸微笑坐在自己旁边问候自己的他;甚至去星巴克买咖啡也会遇到抢着结账的他。
戈德森曾忍无可忍地问他“都已经给你讲过《圣经》了你还要干嘛啊”,被谴责的提格拉特只是无辜又委屈地眨眨眼说:“想跟老师打好关系有错吗?”
“……”戈德森看着尾巴和脑袋都低垂着的敖龙,心里第一次充满了名为“愧疚”的情绪。

不过两个人的关系真正产生变化是在一个雨天。
“……怎么突然下雨啊。”戈德森苦恼地看着天,然后掏出手机看着天气预报上的“晴”狠狠地关掉了软件。
“老师是没带伞吗?”提格拉特走出教室就看到戈德森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他走上前去打招呼:“要伞吗?”
戈德森回过头来看到提格拉特晃了晃手中的伞,他咬了咬下唇:“……嗯,谢谢,麻烦了。”
戈德森皱着眉头继续抱怨:“早知道应该带伞的……但是雨伞实在是太占地方了……麻烦。”
他转过头去正想接伞却看到提格拉特熟练地撑开了伞。
“……哎?要一起打吗?”戈德森睁大了眼。
“对啊,不然呢?”提格拉特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我还以为是两把伞,戈德森尴尬地笑了笑。
提格拉特仿佛看出了点什么,笑得有点戏谑:“老师难道舍得让学生淋雨吗?”
戈德森极其厌恶被压制的感觉,他扯了扯嘴角笑起来:“哎呀,学生可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呢,老师可舍不得委屈你,明天还有课吧?你自己打好了,老师自己淋雨回去没问题的哦。”
“哦好,那我走了。”提格拉特听到回答点了点头撑开伞走进了雨幕。
戈德森:“……”
我到底为啥说这句话来着,戈德森陷入了沉思,然后一脸懊恼地把公文包挡在头顶冲进了雨中。

提格拉特龙高腿长,他故意走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回家路上的第一个拐角,他撑着伞站在那等着,没过多久就看到全身被淋湿狼狈不堪的戈德森。
公文包并没有起什么作用,戈德森没穿西装外套,简简单单的一件白衬衫被淋得通透,银白色发丝贴在脸上几近透明,原本颜色极淡的薄唇被雨打湿红润起来,凑近了还能看到白色眼睫上挂着的水珠,配着皱眉的委屈表情我见犹怜。
“淋雨的滋味不好受吧,老师?”提格拉特走上前挡住戈德森,把伞撑在两个人的头顶。
戈德森抬起头愣愣地看着提格拉特:“你怎么在这?”
提格拉特微笑着没有回答,他抬手收起了伞。
“你干嘛?”戈德森微微皱眉。
“陪老师您喽。”提格拉特侧过头微笑着看着他。
“……”戈德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打伞了吗?”
“对。”

提格拉特本来以为他们两个是互相厌恶的——起码一开始他是这样想的,可是近一个月的相处开始让他对戈德森的印象有所改观,首先是他的学识,当冗长复杂的异国语言从精灵口中流利悦耳地流出来时,提格拉特不能不说他是非常惊讶的,毕竟在他眼中戈德森太过年轻,但当他发现复杂的希伯来文在戈德森口中仿佛是他的母语时,他才真正懂了什么是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晴朗的下午,他跑去戈德森的办公室,偌大的房间只有他们两个人,戈德森把窗帘拉起来,丝缕的阳光从两片布料中间的缝隙中溜进来,他的老师低垂着头看着晦涩的文字仔细地给他讲解,低垂的纤长睫毛染着金光轻轻颤抖着。
这时他对戈德森还只是简单的对老师的尊重与崇敬,但这些情感配合上戈德森出色的外貌和面对熟人活泼的性格时就慢慢变了味——当然,提格拉特本人对此毫无察觉——而此时,当提格拉特看到被雨淋湿的拉丁文老师时,变了味的情感喷涌而出——提格拉特不自觉地开始心疼面前的精灵,这就是他以上举动的来源,而且他希望得到回应——尽管他本人并没有察觉到这些举动的原因。
然而戈德森的下句话让他再次来到两个人对峙的那一天——“那你把伞给我吧。”
“……啊?”
“你不打我打咯。”戈德森歪着脑袋看着傻愣愣的敖龙。
见他迟迟没有动作,戈德森忍不住问道:“不给?”
提格拉特眨眨眼,并没有回答。
戈德森撇了撇嘴:“小气。”
此时提格拉特终于回过神来,慌乱地解释着:“不是……我……那个……老师您……”
“嗯?老师我怎么了?”戈德森一脸戏谑地看过来:“给不给?”
“……给。”提格拉特无奈地垂下尾巴把伞递了过去。
“乖孩子~”戈德森开心地笑着接过伞,然后撑起伞开心地走掉了。
提格拉特站在原地垂头丧气。
还真是任性又无情啊,这个美丽骄傲的精灵。
提格拉特笑着摇了摇头,慢慢走回家。

“没心没肺冷酷无情白眼狼一只。”
这是戈德森的好友娜娜莉尔想都没想就给出的评价,而戈德森本人也很愉悦地接受了这个根本算不上正面的评价。
第二天提格拉特因为淋雨感冒没来上课,戈德森点完名之后想都不想就给提格拉特记了旷课,“愧疚”这种情绪似乎从来不属于这只白发的精灵。
但是午餐并不舒服,戈德森咬了一口午餐肉,想起这是提格拉特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他抬头看看对面,是不熟悉的学生,今天提格拉特不在就黏了上来。
“怎么了加西亚老师?”对面的猫魅小心翼翼地询问。
“没事。”戈德森习惯性地微笑着,心里却空落落的。
不仅无数身边人的环绕消解不了这种奇怪的情绪,连喜欢的人的问候都不起什么作用。
“……戈德森?”伊莱看着坐在座位上发着呆的戈德森忍不住出声。
“嗯……啊?”
“你今天怎么了?看起来不太对劲。”伊莱看着心不在焉的精灵莫名地开始担心。
“诶没事啦,”戈德森摇摇头然后笑着看向伊莱,“伊莱你是在关心我吗~”
“……”淡金长发的精灵沉默起来,开始后悔主动关心自己的追求者。
戈德森笑笑不再作声,他已经习惯伊莱的冷漠了。
他把完成的教案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然后伸了伸懒腰看起了工作安排。
啊,今晚没有工作安排呢,戈德森想着,又看了看点名的名单,“提格拉特”后面的小红叉非常显眼,戈德森撇撇嘴,坚决不承认自己有些愧疚。
反正今天也没事,顺路去嘲笑一下龙崽子好了。
戈德森放下书,愉快地做出了决定。

于是下班后,戈德森提着奶茶和饭菜愉快地按响了提格拉特家的门铃。
“……谁啊……”门内传来敖龙有气无力的回应,戈德森却笑眯眯地不做任何回应。
过了一会儿提格拉特爬下床打开了门。
“老师?!”提格拉特看到门外的人之后惊讶地瞪大了眼。
“晚上好~”戈德森笑着晃了晃手中的东西。
“啊……您稍等一下。”提格拉特慌乱地掩上门回过身去迅速收拾起了房间。

评论
热度(3)

© 阿切氏笼头菌 | Powered by LOFTER